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姆斯特丹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重复利用建筑材料的最佳系统包括本地存储

发布时间:2024-03-25 15:06:01 编辑:耿保莲 来源:

导读 建筑施工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例如,欧洲约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6%和能源消耗的40%。这就是欧盟制定有关建筑材料再利用的法规的原...

建筑施工占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很大一部分:例如,欧洲约占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6%和能源消耗的40%。这就是欧盟制定有关建筑材料再利用的法规的原因。

一些城市已经在建筑中增加了更多的材料再利用。例如,阿姆斯特丹正试图到2030年将原材料使用量削减一半。整个荷兰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完全重复利用材料的循环经济。

但组织建筑垃圾再利用的最佳方式仍在确定中。一方面:可重复使用的建筑材料在重复使用之前应该存放在哪里?一项新发表的针对阿姆斯特丹的研究发现,最佳的建筑材料再利用系统有许多当地的存储中心,可以将材料保存在距离需要的地方几英里的范围内。

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新论文的合著者TanyaTsui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为阿姆斯特丹的政策制定者有效制定土地利用战略提供了一个起点。”“通过确定各种枢纽场景中反复青睐的关键地点,我们强调了优先考虑这些地区对于阿姆斯特丹未来循环经济努力的重要性。”

麻省理工学院感知城市实验室的首席研究员、这篇新论文的合著者法比奥·杜阿尔特(FábioDuarte)表示:“问题在于在拆除和新建之间放置材料的位置。”“这将对运输产生巨大影响。所以你必须定义最好的地点。是否应该只有一个?我们是否应该在多个地点存放材料?或者是否有一个最佳数量,即使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这就是我们在论文中研究的内容。”

论文“圆形木材枢纽的空间优化”发表在《npjUrbanSustainability》上。作者是Tsui,他是阿姆斯特丹高级都市解决方案研究所(AMS)麻省理工学院Senseable阿姆斯特丹实验室的博士后;TitusVenverloo,麻省理工学院Senseable阿姆斯特丹实验室和AMS研究员;TomBenson,SenseableCityLab研究员;杜阿尔特也是麻省理工学院城市研究与规划系和麻省理工学院房地产中心的讲师。

许多专家此前曾研究过,再利用材料的循环经济在何种规模下最能发挥作用。一些人认为,当地的材料回收循环最有意义。其他人则提出,建筑材料回收在区域范围内效果最佳,分布半径覆盖30英里或以上。一些分析认为,全球范围内的再利用在一定程度上是必要的。

目前的研究增加了对再次使用建筑材料的最佳地理范围的审查。目前,此类重复使用材料的储存中心是由各个公司选择的,但这些地点可能在经济上或环境上都不是最佳的。

为了进行这项研究,研究人员主要对阿姆斯特丹大都市区进行了一系列模拟,重点关注木材的再利用。模拟研究了如果大阿姆斯特丹地区存在1到135个木材储存中心,该系统将如何工作。该模型考虑了许多变量,例如减排量、物流因素,甚至供需情景的变化将如何影响再利用中心的生存能力。

最终,研究发现阿姆斯特丹的最佳系统将拥有29个木材中心,每个中心的服务半径约为2英里。该设置实现了CO2排放量最大减少量的95%,同时保留了物流和经济效益。

这一结果也坚定地支持建立更多本地化网络来保持建筑材料的使用。

杜阿尔特说:“如果我们在某些地点进行拆除,那么我们就可以预测城市周围最好的地点是建立这些循环经济中心(我们称之为循环经济中心)。”“这不仅仅是一个大型枢纽,或者每个建筑工地一个枢纽。”

该研究不仅旨在确定最佳存储地点数量,而且还旨在确定这些地点可能位于何处。

“[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引发有关圆形枢纽的位置和规模的讨论,”徐说。“虽然城市循环经济的治理方面受到了很多关注,但我们的研究表明了利用材料位置数据为城市规划决策提供信息的潜力。”

模拟还阐明了材料再利用的动态。在阿姆斯特丹有2到20个木材回收中心的情况下,所涉及的成本随着中心数量的增加而降低,因为拥有更多的中心可以降低运输成本。但当枢纽数量达到40个左右时,整个系统变得更加昂贵,因为每个木材仓库都没有储存足够的材料来证明土地使用的合理性。

因此,气候政策制定者、城市规划者和参与建筑行业循环经济实施的商业利益可能会对研究结果感兴趣。

“最终,”徐说,“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能够促进有意义的讨论,并指导政策制定者在推进城市环境下的循环经济议程方面做出更明智的决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轻量级机器学习方法增强可扩展的结构推理和动态预测精度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