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珊瑚研究发现白化会阻碍繁殖并阻碍恢复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7:14 编辑:杜朋翔 来源:

导读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和詹姆斯库克大学(JCU)领导的新研究发现,白化会抑制大堡礁常见珊瑚物种的繁殖,从而阻碍未来的珊瑚礁补充。...

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和詹姆斯库克大学(JCU)领导的新研究发现,白化会抑制大堡礁常见珊瑚物种的繁殖,从而阻碍未来的珊瑚礁补充。

对耶蓬附近凯珀尔群岛沃帕布拉海域的分枝石珊瑚(Acroporamillepora)种群进行的研究强调了白化事件被忽视的影响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如何阻碍恢复。

这项研究发表之际,AIMS和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GBRMPA)进行的航空调查证实,自2016年以来,大堡礁海洋公园正在发生第五次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该作品发表在《珊瑚礁》杂志上。

2月份对吉佩尔群岛进行的航空调查观察到,近岸地区出现了大范围的白化现象,这与海面温度升高和更广泛的南部地区累积的热量暴露一致。AIMS正在继续进行水下调查,以评估白化的严重程度。

主要作者尼科·布里格斯(NicoBriggs)表示,他的研究发现,尽管2020年大规模白化事件后明显恢复且死亡率较低,但千叶鹿角珊瑚的繁殖产量仍下降了21%。

“珊瑚白化并不总是对每一个珊瑚宣判死刑。如果诱发压力的条件消退,珊瑚可以而且确实会恢复。但我们的研究表明,珊瑚的繁殖能力是恢复的关键驱动力,但恢复是要付出代价的。珊瑚礁受到干扰后的补充,”布里格斯先生说。

“我们看到大堡礁和世界各地的珊瑚礁因气候变化而发生更加频繁和严重的白化事件。我们的发现进一步证明,幸存的珊瑚种群正面临着日益艰难的恢复斗争,部分原因是由于珊瑚礁的亚致命影响。白化事件。”

布里格斯先生和他的合著者从近100个千叶鹿角珊瑚群落中收集了样本,这些群落已知在2020年的事件中白化并幸存下来。这些样本是在白化发生六个月后、每年十月底珊瑚产卵事件之前收集的。

在解剖样本时,科学家们发现,尽管视觉恢复或珊瑚颜色恢复,但严重白化的珊瑚虫群中产生的卵数量减少了21%。

AIMS科学家最近的水下工作包括从这些珊瑚中收集样本,以了解珊瑚群对最近的白化现象有何反应。在今年晚些时候每年的珊瑚产卵之前,将收集更多样本。

解剖的千叶鹿角珊瑚树枝的内部显示了产卵的珊瑚虫的数量以及每个珊瑚虫产生的卵,以确定繁殖产量。图片来源:克里斯汀·朱利亚诺

合著者凯西·佩奇博士表示,了解白化如何影响珊瑚繁殖是改善气候变暖下珊瑚礁轨迹预测的重要一步。

“我们知道沃帕布拉海域的珊瑚坚韧而有弹性。2020年白化事件后,尽管这些珊瑚暴露在累积的热应激下,常常导致死亡,但几乎没有死亡,”她说。

“它们的恢复能力部分与该地区的环境条件有关,潮汐和洋流有助于降低水温、提供防晒保护并提供额外的食物。但正如这项研究表明的那样,它们为恢复付出了代价。

“白化对繁殖的影响可能因珊瑚物种而异。了解这一点将有助于我们了解这些珊瑚礁在五到十年后可能会是什么样子,从而帮助我们有针对性地采取干预措施。”

布里格斯先生补充说,该文件还强调了在气候变化下采取多方面方法帮助珊瑚礁的重要性。

“白化事件后对珊瑚健康的典型评估包括确定珊瑚存活或死亡数量的调查,但这些调查忽略了对健康的长期影响,例如对繁殖和生长的影响。

他说:“珊瑚礁要想在未来持续存在,就需要大幅减少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以稳定温度,对当地压力进行最佳管理,并制定创新干预措施,以帮助提高珊瑚礁的气候耐受力和复原力。”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用于电网储能的新型全液铁液流电池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