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为什么水必须成为气候行动的核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6:37:14 编辑:金初乐 来源:

导读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莫顿森全球工程与复原力中心与 Castalia Advisors 受 WaterAid 弹性水加速器 (RWA)、自愿碳市场诚信倡议 (VC...

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莫顿森全球工程与复原力中心与 Castalia Advisors 受 WaterAid 弹性水加速器 (RWA)、自愿碳市场诚信倡议 (VCMI) 和汇丰银行的委托,探索创建绿色生态系统的可行途径,自愿碳市场支持的全球供水的弹性未来。

通过研究发现,全球水务部门每年可节省超过 16 亿 CO 2排放量,相当于欧盟年排放量的近一半,证实了将水置于气候行动核心的重要性。

他们刚刚发布的报告题为“水脱碳:利用自愿碳市场实现全球水安全”。

莫顿森全球工程与复原力中心主任、该报告的合著者埃文·托马斯表示:“许多人注意到气候变化的第一件事是它对我们的水造成的影响。干燥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干燥;潮湿的地方正在变得越来越干燥。”但为水安全解决方案提供资金具有挑战性,因为水是当地的一个问题。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展示了如何将当地水务项目纳入全球碳信用额经济。水安全项目每年可产生超过 16 亿碳信用额,例如鼓励科罗拉多州的节水或卢旺达的水处理。这些积分作为流动市场的一部分,可以买卖并创造收入,从而激励我们所有人采取行动,以确保每个人始终都能获得水。”

具有复原力的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系统对于建设健康的社区和繁荣的经济至关重要,正如今年的《2024 年全球顶级风险》中指出的那样,最脆弱社区面临的缺水风险会加剧气候、政治和经济的脆弱性。

实际上,这意味着从可实现碳节约和水效益的项目中产生碳信用额,例如改善发展中国家的饮用水供应、减少厕所和集中废水处理厂的甲烷排放或恢复沿海环境。

该研究着眼于水务部门的排放来源,发现改善沿海蓝碳、废水处理、饮用水处理、灌溉以及更广泛的能源效率,可以改善水安全并减少碳信用额排放。

这项工作是在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气候危机是水危机的关键时刻进行的。 90% 的自然灾害都与水有关,无论是因水量过少还是过多造成的。从防洪到抗旱,解决方案已经存在。但现在需要更多的投资和管理来开发能够承受任何气候的强大而可靠的供水、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系统。

弹性水加速器在深化自愿碳市场准入方面处于独特地位。他们正在努力建立和加强对水风险的强有力的监测和管理,并与非洲开发银行、2030水资源集团和非洲金融公司等金融组织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珊瑚研究发现白化会阻碍繁殖并阻碍恢复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