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问答 > 正文

PS5ProPSSR可大幅提升现有PS5游戏的图像质量

发布时间:2024-03-21 15:25:19 编辑:柯烁善 来源:

导读 索尼自己的PlayStation5Pro升级技术-PS5ProPSSR(PlayStation光谱超分辨率)-据说可以为当前的PS5游戏提供大幅改善的图像质量。据报道,内部...

索尼自己的PlayStation5Pro升级技术-PS5ProPSSR(PlayStation光谱超分辨率)-据说可以为当前的PS5游戏提供大幅改善的图像质量。

据报道,内部泄露文件披露了该游戏机的更多细节和规格,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撰写了有关传闻中的PS5Pro型号的各种文章。据说索尼在其Pro型号中实现的新功能之一是PlayStationSpectralSuperResolution(PSSR),旨在提供4K@60FPS和8K@30FPS。除了这项新的升级技术之外,据说PS5Pro的渲染速度比当前的PS5快45%,并且大大提高了光线追踪性能。

尽管索尼尚未确认该游戏机的存在,但各种消息来源都声称泄露的规格是真实的,InsiderGaming的TomHenderson表示索尼甚至已经对泄露的PS5Pro文件展开了内部调查。有趣的是,Eurogamer的DigitalFoundry对泄露的PS5Pro技术规格进行了规格分析,其中包含有关增强版PS5型号的一些有趣细节。

除了谈论游戏机的CPU、GPU和改进的光线追踪性能之外,文章还提到了索尼自己的PSSR升级技术。根据DigitalFoundry团队的说法,这项技术可以向后移植到“任何”现有的PlayStation游戏,从而大大提高现有PS5游戏的图像质量。文章中写道:“索尼表示PSSR内存占用为250MB,但有趣的是,开发人员披露的信息显示,该技术可以向后移植到任何现有的PlayStation游戏中。”“这与PS5上运行的PS4游戏附带的‘后向兼容增强’功能相矛盾,后者要求游戏在现代开发环境(SDK)上运行。这对于升级受图像质量影响的现有PS5游戏至关重要。问题-由于内部分辨率较低和FSR2升级,我们看到了很多这样的问题。Pro可以通过其额外的GPU功率和PSSR升级来提供大大改善的结果。”

文章中还描述了PS5Pro增加的系统内存,称Pro型号的游戏可用内存增加了1.2GB(当前PS5型号为12.5GB,为13.7GB)。“考虑到标准PS5已经有足够的内存来支持4K显示器,您可能想知道为什么需要1.2GB。索尼将使用具有250MB占用空间的PSSR作为一个用例,同时还指出这一点跟踪功能(特别是用于计算光线反弹的BVH结构)也是内存密集型的。开发人员可以随意使用内存,但如果他们在没有RT功能的标准模型上最大使用12.5GB,那么现在就有可用内存了解Pro的更多功能。”

我们在下面列出了DigitalFoundry的视频技术分析:

DigitalFoundry团队进行了一项有趣的分析,我们只能得知索尼将很快正式推出PS5Pro型号以及发布日期和价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上一篇: NVIDIA已将其光线追踪全局照明SDK更新为RTXGI2.0更新中的最新功能集

下一篇:最后一页